2020年5月17日星期日

【自學日文】日檢參考書篇 #1:新日檢完勝500題系列

在看完《大家的日本語》或其他文法書後,即使已背好書內的文法,亦未必能完全理解如何運用。因此,只有完成練習題,才可知道自己是否真正掌握該文法的用法。而我這次要推薦的練習題,就是其中一個我自己很喜歡的系列——《新日檢完勝500題》。

《新日檢完勝500題》的題目分為4週,共500條問題,範圍包括「文字」、「語彙」及「文法」三部分。每天需要完成15條題目,因此不用30分鐘已能完成一日的題目。另外,雖然此系列的其中一個賣點為4週密集衝刺,可是,相比在考試前一個月才開始,更建議大家早一點開始做題目,並多完成幾遍以加深印象。

在每一條問題的背面,都有相關題目的答案及解說,亦有答案及問題的中文翻譯。另外,在解答區的下方亦會有與題目相關的延伸內容,令讀者可學習到更多相關內容。在完成每週第1天至第6天後,第7天則為前6天的複習,在完成後可發現自己是否已完全掌握關文法,亦可找出還未太理解的部分再重新確認一下內容。

我從N5開始,直到現時在自學N2, 亦是使用這系列的書本。這系列的練習題的內容深淺度適當,而且解說清晰易明,因此我很推薦大家購買。

每天需完成15條題目,包括「文字」、「語彙」及「文法」三部分。
第7天為前6天的複習

推薦閱讀:
-- 日檢實用參考書及YouTube頻道懶人包(文法及語彙篇)
-- 自學日文生活篇|透過網站「つなひろ」學習日語日常會話 順道借短片練口語
-- 由留學生介紹日本 YouTube頻道「驚奇日本 (ビックリ日本)」推薦-- 透過YouTube頻道學日文 2 (學習篇)-- 考試當日做一個動作有助聽解 日檢考試應試個人小習慣-- 日劇隨筆|《居酒屋新幹線》:善用出差的回程時間 開設「居酒屋」讓自己放鬆

*更多有關自學日文的文章:按此
*更多有關日本影視節目的文章:按此

***
歡迎大家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,以第一時間接收新文章的通知喔~我在日常生活中以及出外旅行時,亦會透過拍照將相關片段記錄下來,並會在Instagram上分享照片,亦歡迎大家關注IG專頁喔~謝謝大家! 另外,我近日亦在HKESE平台開設了個人專欄,並會定時上傳文章,介紹Netflix節目或是書評等,歡迎大家支持一下。

IG 專頁:travelwithpen
HKESE:小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