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0日星期日

【日本綜藝】突破防守人牆奪得百萬獎金 問題遊戲型綜藝《99人的壁》介紹

日本問題遊戲型綜藝節目《99人的壁》,每集均有不同主題,包括日本料理、動漫、音樂及迪士尼等。當其中一名參賽者在回答問題並順利成為唯一一名挑戰者後,只要突破99人的牆壁,優先正確回答4條問題,則可獲贈100萬獎金。此節目不但刺激有趣,亦可以從中學習到某範疇的更多知識,推薦大家可以在空閒時看一看。


日木綜藝節目《99人的壁》/《99人的壁㽮》(99人の壁)是一個問答遊戲節目,主持是男演員佐藤二朗節目組會根據不同主題,邀請來自不同範疇、共100名參賽者,部分參賽者會以遙距錄影方式參賽。以9月25日播出的動漫知識王決賽為例,參賽者包括動漫的配音員,以及喜歡看動漫的一般觀眾等。至於曾在節目中出現過的其他主題,則包括迪士尼系列、音樂、日本食品、鐵路旅行等。
官方Twitter圖片

節目內出現的問題並不簡單,所問及的內容均為相關事物的細節。以動漫知識王決賽為例,問題包括曾在作品內出現過的情節、角色所使用的被子圖案、曾以嘉賓身份為角色配過音的名人等。即使看過相關作品,亦未必可以迅速而正確地作出回答。

透過第一輪遊戲的幾條問題,逐一淘汰回答錯誤的參賽者,直到只剩下數名參賽者時,則會進入需要速度優先的搶答題環節。只要獲得回答機會而回答正確,該名人士則會得到挑戰100萬獎金的機會。
官方Twitter圖片

隨後會進行1名挑戰者面對99名對手的比賽,在一共7條問題中,只要挑戰者可以搶先正確回答4條問題,就可以奪得100萬元獎金。面對「99人的牆壁」並不容易,畢竟其他人均對相關主題有深入的了解,而且雙方的人數太懸殊,因此在我看過的集數中,從未看過有人可以挑戰成功。可是,我隨後在節目的官網上發現,雖然人數不多,可是真的有人成功過喔,只是剛好均出現在我沒看過的集數中XD

這個節目除了有趣及刺激以外,參賽者對於相關範疇的熟悉度亦令我感到震驚。因為喜歡才會深入了解,而且亦只有足夠的喜歡才能令人全情投入在某一事物之上,哪怕相關知識在他人眼中只是不屑一顧。可是當熟悉到成為某事物的專家,亦是了不起的學問。每次看到參賽者對於細節亦能如數家珍,真的令我很佩服,亦令我反思自己對於喜歡的事物的認知其實並不算深入。 

在觀看這個日本綜藝節目的時候,不時會為挑戰者感到緊張。身為旁觀者,當然希望挑戰者可以突然99人的壁㽮,挑戰成功並獲得獎金。除了刺激有趣以外,透過此節目亦能從中加深對某範疇的認識,並學習到不少冷知識,因此推薦大家在空閒時可以看一看。


推薦閱讀:
-- 生存到尾才可獲得獎金 刺激遊戲綜藝《逃走中》介紹-- 【日劇隨筆】將說教融入角色行為&對話 日劇《半徑5米》推介

** 更多日本影視節目相關文章:按此

***
歡迎大家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,以第一時間接收新文章的通知喔~另外,我在日常生活中以及出外旅行時,亦會透過拍照將相關片段記錄下來,並會在Instagram上分享照片,亦歡迎大家關注IG專頁喔~謝謝大家!

IG 專頁:travelwithpe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