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7日星期日

【自學日文】口語篇 #1 :今話したい:來說日文與英文吧(免費App)

即使要學習大量日文文法或單字,對於身處在日本以外的人而言,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日文或說日文的機會少之又少。今次要介紹的應用程式為「今話したい:來說日文與英文吧」,它是一個可以練習口語的App。
今次要介紹的應用程式為「今話したい」,它是一個可以練習口語的App。此App只可以在IOS App Store中下載,並沒有Android版本。因此,使用Apple 手機以外的人暫時只可以羨慕了。

IOS(←按此進入網址)

App Store截圖

App可讓用家練習英文及日文的口語。在日文版本,先由語音先說一句日文句子,用家再跟著語音複讀一次,並利用語音辨識的結果作出評分。利用「今話したい」可讓用家在不怕說錯的情況下,大量練習口語,以令自己的日語說得更準確。

App內的日文版句子分成兩種,包括話題句組及無限挑戰句組。話題句組包括日常、戀愛、旅遊、論述、敬語、單字等主題,而無限挑戰句組則包括「入門」到「超難問」共10個關卡。

話題句組
無限挑戰句組

根據官方介紹,該App的語音辨識由 Apple提供,和Siri的正確率一樣好。雖然「今話したい」的正確率已經算不錯,可是要注意的是,在複讀時聲音不能太小,而且速度亦要適中,不能太快或太慢,否則均會被識別為不正確。另外,文字所顯示的讀音與錄音中的讀音間中會有點不同,因此在複讀時要以錄音版本為準。 

總括而言,「今話したい」應用程式雖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可是對於初學者而言,在日常生活中欠缺說口文的機會,因此絕對是值得使用的學習工具。

上一篇:聽力篇 #1:ANNnewsCH YouTube 頻道 & NHK Radio News

相關閱讀:
-- 聽日文歌學日文 (附歌曲推介List及日文歌詞網站推介)
-- 利用跟讀法練習日文口語 by《伸びる日本語会話》

***
歡迎大家關注我的FB專頁,以第一時間接收新文章的通知喔~謝謝大家!
網址:帶著紙筆去窮遊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