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5日星期日

日劇心得|《我的可愛快要過期了嗎!?》:山田涼介與芳根京子互動甜蜜又自然 成為令人意外的「黑馬」

日劇《我的可愛快要過期了嗎!?》(俺の可愛いはもうすぐ消費期限!?)為輕鬆愛情喜劇,由山田涼介主演、芳根京子助演。個人認為,這部劇集絕對是今年春季日劇的最強黑馬!除了可愛的「機械人」芳根以外,亦令我首次感受到山田涼介的魅力。


內容簡介

《我的可愛快要過期了嗎!?》(簡稱:《可愛過期》)由山田涼介主演,其他主要演員包括芳根京子、大橋和也及古田新太等。故事講述啤酒公司營業員丸谷康介(山田涼介飾演)一直依靠自己的「可愛」為最大的武器,在愛情及事業上亦發展順利。然而在某一天,一名奇怪的大叔出現,更聲稱自己來自未來,並且為30年後的丸谷康介(古田新太飾演),並告訴他所依靠的可愛無法長期持續下去。此時,甚少表露情感而被稱為「機械人」的真田和泉(芳根京子飾演)成為丸谷的下屬。性格截然不同的兩人,因為工作而變得親近,隨後更成為戀人。最終,丸谷的未來會否隨著真田而改變?

官方Twitter圖片
官方Twitter圖片

節奏明快

此劇的節奏明快,丸谷很快已發現自己喜歡上真田,從因為看到同樣喜歡真田、既溫柔又可靠的前上司須藤周平(津田健次郎飾演)與真田的相處與擁抱而糾結猶豫,到兩人首次親吻,並正式確立關係,兩人均坦率面對自己的感情,並沒有像其他劇集一樣拖拖拉拉。另外,在愛情劇中,少不免出現爭執吵架或情敵出現等情節,而在此劇中亦不例外,但是不會刻意阻礙兩人的發展。例如兩人在首次約會時,曾因丸谷的一句「最後一次約會」而出現誤會等,但是很快已解開誤會。

官方Twitter圖片

兩名主要演員火花強

在觀看此劇前,我其實並未抱有太大期望,因此劇情與題材亦看似有點無聊,而且我不太喜歡沒有內容而只有甜蜜鏡頭的愛情劇,而我最初會留意此劇則是因為芳根京子。自從觀看由菅田將暉主演的《短劇開始了》(詳細介紹:按此)後,我便開始留意在劇中飾演仲野太賀女朋友的芳根京子,亦有觀看她隨後與永作博美共同主演的《半徑5米》(詳細介紹:按此。她擁有「天然呆」的可愛,同時亦具備演技實力,不論是《短劇開始了》中能幹又體貼的女友,還是《可愛過期》中工作能力強但有點笨拙又甚為正經的真田,亦能演活不同角色。在《可愛過期》中,雖然真田是甚少表露情感「機械人」,但是芳根透過一些小動作或表情表達出真田的感受,加上因為真田太少笑容,所以在難得微笑時才更可愛。

官方Twitter圖片

另外,在觀看此劇後,我亦開始對山田涼介改觀。在中學時期,我有一名同學很喜歡山田涼介,甚至會將他的姓氏加在自己的網名當中,但是我一直甚少觀看他的作品,對於他本人亦未有太大感覺,而對於他的印象亦只流於該名同學多次強調的「可愛」及「帥氣」。然而,丸谷康介實在太適合山田涼介,甚至可說是為了他而度身訂造。除了充滿「少年感」的他以外,應該不會有另一個男演員可以演活又溫柔而溫暖的丸谷,而且
可愛但是不會令人感到反感。不論是內心的「小劇場」還是撒嬌情節等亦表現等甚為自然,不會令人感覺尷尬。此外,他與芳根京子不但外形相襯,而且兩人的火花甚強,兩人之間的互動既甜蜜又自然。

官方Twitter圖片

今年的春季日劇令人失望,在開播前備受關注的《前男友的遺書》更是一場騙局(詳細內容:按此)。不過,事前被忽視的《我的可愛快要過期了嗎!?》輕鬆有趣,而且山田涼介與芳根京子的火花太強,絕對是令人意外的「黑馬」。

推薦閱讀:
-- 借「代理旅行」寓工作於娛樂 輕鬆小品《歡迎回來,旅人》介紹
-- 《居酒屋新幹線》:善用出差的回程時間 開設「居酒屋」讓自己放鬆
-- 《如果那時吻了她》:帶有遺憾的吻 衝破性別的真愛-- 喜歡獨處不等同孤僻 從日劇《獨活女子的推薦》了解獨活-- 分享健康美的要訣 國民女演員綾瀨遙:寵愛自己
-- 自學日文生活篇|寓娛樂於學習 從日本明星YouTube頻道學生活性日文
*更多日劇介紹:按此
*更多日本綜藝節目介紹:按此


***
歡迎大家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,以第一時間接收新文章的通知喔~我在日常生活中以及出外旅行時,亦會透過拍照將相關片段記錄下來,並會在Instagram上分享照片,亦歡迎大家關注IG專頁喔~謝謝大家! 另外,我近日亦在HKESE平台開設了個人專欄,並會定時上傳文章,介紹Netflix節目或是書評等,歡迎大家支持一下。

IG 專頁:travelwithpen
HKESE:小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