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5日星期日

【日劇隨筆】《秘密內幕~女警的反擊~》:性格相反的女警組合 真實有趣的巡警日常

由女演員戶田惠梨香及永野芽郁共同主演的2021年夏季日劇《秘密內幕~女警的反擊~》,自播出後收視與評價亦同樣正面,更連續四星期在電視劇滿足度調查中奪得首位。劇集圍繞派出所警員的日常生活,內容輕鬆有趣,加上全員演技在線,推薦大家在空閒時可以看一看。


《秘密內幕~女警的反擊~》/《秘密內幕~ 戰鬥吧!派出所女子~》(ハコヅメ〜たたかう!交番女子〜)是NTV電視台於今年夏季播放的「水十」作品,由兩名女演員共同主演,包括戶田惠梨香及永野芽郁。其他主要演員包括室剛、三浦翔平及山田裕貴等。

藤聖子(戶田惠梨香飾演)曾為刑事課的王牌刑警,因涉及職權騷擾而被調派到町山派出所,並成為新人川合麻依(永野芽郁飾演)的指導員。川合是一個單純的天然呆,最初為了有穩定收入而成為警察,由於無法再忍受警察的工作而決定辭職,隨後卻因遇到藤而出現轉變。至於源誠二(三浦翔平飾演),則是刑事課刑警,與藤是警察學校的同期,不時與藤吵架,卻很關心她。山田武志(山田裕貴飾演)是源的拍檔,在警校時期是源及藤的後輩。《秘密內幕》的故事透過藤與川合這對性格完全相反的搭檔,帶出派出所巡警的日常生活,以及藤被調到派出所的真正原因。
官方Twitter圖片
官方Twitter圖片

當初決定觀看這套劇的原因是主演之一的戶田惠梨香(Toda Erika)。我曾在早前的文章中提及過,自己是她的粉絲,甚至為了她而努力學習日文(相關閱讀:按此)。最初,我是在觀看日劇《反轉》時開始留意她,並被她的燦爛笑容所吸引,直到隨後觀看《BOSS》時被可愛的木元(劇中角色)深深吸引,並因此而成為Toda的粉絲。在她的眾多作品中,我最喜歡的角色仍然是《SPEC》的當麻,早年到日本旅行時,還特地到拍攝地之一的那間餐廳朝聖過(相關閱讀:按此)。

「with 編集部」 Twitter圖片
「Erika Toda Staff」 Twitter圖片

老實說,最初得知她將與永野共同主演《秘密內幕》時,我既開心又有點擔心。開心的是繼出演《我家的故事》後,她終於再次主演新劇。可是,由於NTV近期的收視亦只是一般,加上「水十」檔期最近的收視都很差,包括石原聰美的《深深地戀愛》及菅野美穗的《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!!》等,而且此劇的主題為巡警的日常生活,有別於較受歡迎的一般查案刑事劇,因此在播放前一直擔心此劇的收視與評價不理想,亦將影響到她。

沒想到的是,《秘密內幕》的收視與評價竟然遠遠超出我的預期。 除了首3集的收視均為雙位數以外,在電視劇滿足度調查中,更是連續四星期奪得首位,而且網上評價亦甚為正面。我認為反應甚好的原因,除了是因為漫畫原作已吸納一定數目的支持者以外,亦因為理想的演員選角及出色的編劇所導致。原作者曾任職警察多年,因此原作原本已甚為真實及輕鬆有趣,而故事在改編成日劇後亦節奏明快。每一集亦有不同笑點,均是有趣而不會令人感到突兀或尷尬,包括藤與川合在第4集的憋氣說話,以及第5集藤與同期在川合的房間內喝酒時,像山賊綁架姑娘及抓山豬等。同時,劇集內容亦涵蓋現實題材,包括性侵與失智症等。另外,根據有看過原作的網民表示,編劇近乎保留了漫畫中全部的伏線。
官方Twitter圖片
官方Twitter圖片

除此以外,在選擇演員方面亦是無懈可擊。Toda早前在受訪時表示,在《大戀愛》時已知道自己將會飾演藤聖子一角,因此當時已開始將頭髮留長,也就是說她在3年前已開始為此劇做準備,而她亦演活了間中溫柔、間中毒舌,又極有魅力的藤。至於永野的演技亦不容置疑。從《3年A班》開始,我一直覺得永野的路線與形象很接近新垣結衣。這次,要演活天然呆的新手並不容易,稍有不慎便會令觀眾反感及討厭,但是水野卻令角色變得可愛及討好。至於室剛、三浦翔平等人亦為劇集增加了不少分數。 順帶一提,聽說原作者也就是日本漫畫家泰三子在創作時,受到《進撃的巨人》啟發,因此在故事內埋下大量伏線,亦會直接影響到隨後的發展,劇情亦可能會出現反轉。因此,我最近正在研究《秘密內幕》的劇本,以找出被隱藏的伏線,希望下一次可以與大家分享。
官方Twitter圖片


相關閱讀:
-- 即使埋下心結仍然是父女 日劇 《是生是死還是父親》推介-- 利用科學重建文明世界 動畫《Dr.STONE 新石紀》推介


***
歡迎大家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,以第一時間接收新文章的通知喔~另外,我在日常生活中以及出外旅行時,亦會透過拍照將相關片段記錄下來,並會在Instagram上分享照片,亦歡迎大家關注IG專頁喔~謝謝大家!

IG 專頁:travelwithpe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