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日星期三

【自學日文】生活篇#2:透過IG及Twitter專頁接觸日文

如果希望學好一種語言,除了不斷學習文法與單詞以外,還必須要讓自己浸淫在該語言的環境之中。這篇將會介紹透過Instagram及Twitter上的專頁,增加自己在生活中接觸到日文的機會,寓娛樂於學習。

透過在日常生活中,令自己可以接觸到更多日文,才會對相關語言更熟悉。相信對於不少人而言,社交媒體亦是每日的必需品吧~不管是在乘車時或是用餐時,亦會經常使用IG或Twitter,以緊貼好友及社會的動向。因此,若能善用相關平台,則可在休息時亦可接觸到更多日文。

當然,由於帖文的文字不會太長,因此並非單靠看幾個專頁,就可以令自己的語言能力突然有所提升。但是,學習語言始終是一件漫長的事,只能設法令自己在學習上獲得趣味,並透過在生活中不斷接觸日文,令自己對相關語言更熟悉。因此,以下將向大家介紹部分我較為喜歡或較受歡迎的IG或Twitter專頁,希望可以令大家在看手機時,亦可以接觸到日文。

Part 1:明星/明星相關/娛樂 
Twitter在日本的用戶很多,因此當地不少藝人、公司亦會開設帳戶,部分藝人亦會在IG開設帳戶,以接觸到世界各地的粉絲。當中,在男神木村拓哉(IG)、山下智久IG)等男藝人亦有官方帳戶,而男歌手米津玄師(IGTwitter)日本天團嵐Arashi亦有官方帳戶IGTwitter
IG截圖
IG截圖
在女藝人方面,除了我很喜歡的女演員戶田惠梨香IGStaff Twitter)以外,新木優子(IG)、上白石萌音(IG創作女歌手Aimyon( あいみょん)(IG),以及搞笑女藝人渡邊直美(IG)等人亦有官方帳戶。
IG 截圖
IG 截圖
另外,不少日本的電視劇或電影亦會在IG及Twitter設立官方帳戶,包括早前深受少女歡迎的《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》(IGTwitter)、《信用欺詐師》(IGTwitter)、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(IGTwitter)等。
IG 截圖
Part 2:寵物 
在日本有不少網紅的寵物明星,而我個人則很喜歡柴犬,因此在社交媒體上關注了一大堆日本人分享自家飼養柴犬的專頁。以下將為大家推介幾個很受歡迎的柴犬。

1. Maru (IG
當中,絕對不可不提及人氣甚高的Maru。牠不但在IG上擁有逾257萬名粉絲,在東京更有自己的專門店,而且亦不時在廣告內出現喔!
Maru IG 圖片
2. Charmy (IG
同樣來自日本的女生Charmy,在IG上亦擁有約38.6萬粉絲。她的主人喜歡為她準備各種特別的服裝,或是有趣的道具或寵物用品,包括薯片包裝袋、杯麵等,十分可愛!😻
Charmy IG圖片
3. Uni(IG
同樣來自日本的豆柴Uni,在
IG上擁有約8.9萬粉絲。牠因為被指與男歌手星野源「撞樣」而開始被人關注😂 其後,因為用餐時的影片而人氣急升。牠在等候用餐時,若主人要求牠稍等的話,牠便會開始後退,甚至會退到鏡頭外面,又乖巧又可愛。
Uni IG 圖片

Part 3:其他 
1. h.a.k.52 (IG)
來自日本的一名母親不時亦在社交媒體分享子女的生活片段,IG上則有45.5萬名粉絲。影片除了包括兩兄妹的日常生活片段,還有小妹妹又唱又跳的影片。另外,還可以測試一下自己的日文聽力是否可達到小朋友的程度,以及能否聽懂兩兄妹的對話。😏
h.a.k.52 IG 圖片

雖然帖文中的文字不會太長,可是當中卻包括日本人真正會在生活中所使用的詞語或流行用詞等,加上用字不會太深奧,因此建議大家按照個人的興趣,關注相應的專頁,把握在生活中接觸日文的機會喔😊


推薦閱讀:
大家的日本語x出口日語
口語篇 #1 :今話したい:來說日文與英文吧(免費App)

***

歡迎大家關注我的FB專頁,以第一時間接收新文章的通知喔~謝謝大家!
網址:帶著紙筆去窮遊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