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

【自學日文】生活篇#1:手機語言設置

示意圖片(pixabay)
為了營造學習環境,讓自己可以在生活中多接觸日文,因此我將手機內部分常用的應用程式及部分遊戲設成日文。當中包括Twitter及Instagram,以及蘋果iOS系统內的人工智能助理軟體Siri。

身處在日本以外的城市,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或接觸日語的機會少之又少。相信每位手機不離身的現代人,每天亦會使用社交媒體,而且使用時間亦不會太短😆因此,我決定在手機內的社交媒體等常用的應用程式內,將程式的語言設定成日文。

在社交媒體方面,我將Twitter及Instagram轉成日文,讓自己在留意朋友的帖文,或是生活中所發生的大小事時,亦可以接觸到日文。另外,在使用程式時,由於功能按鈕亦以日文顯示,因此在使用功能或彈出通知時,必須清楚了解當中的內容,才能安心按下相關按鈕,畢竟按錯了會很麻煩啊!因此可以強迫用戶閱讀及理解日文句子,遇到不懂的單字時,亦有查字典的動機。

另外,我亦將Siri的語言設成日文。雖然我平日甚少使用Siri,可是在感到無聊時,亦可以利用日文與Siri對話啊😂 

除了社交媒體以外,我亦會將部分遊戲的語言收為日文。例如早前大熱的手機遊戲LINE: Disney Tsum Tsum等。雖然在以上的途徑中,能接觸到的日文單字不會太多,但是重要的是令自己可以在生活中,增加接觸日文的機會。當然,只將相關語言設成日文並不足夠,因此下一篇將介紹如何利用社交媒體關注其他用戶或專頁,令自己接觸到更多日文。

***
歡迎大家關注我的FB專頁,以第一時間接收新文章的通知喔~謝謝大家!
網址:帶著紙筆去窮遊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