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5日星期日

【2019大阪自由行】Day 2 Part 2: 黑門市場推介與「大阪秋葉原」之日本橋站

乘搭大阪地鐵轉到日本橋站,前往深受旅客歡迎的黑門市場,並到有「大阪秋葉原」之稱的日本橋站逛逛售賣日本動漫、漫畫周邊商品的店舖。

是日行程:
大阪 Hostel Q ☞ 豆柴カフェ(大阪店)☞ 日本橋站 ☞ 黑門市場 ☞ 大阪城 ☞ 心齋橋


離開豆柴cafe後,我乘搭大阪地鐵轉到日本橋站,前往深受旅客歡迎的黑門市場。由於時間尚早,加上還未有進食的意欲,因此我決定先到車站附近到處逛逛。據說日本橋站由於有太多售賣日本動漫、漫畫周邊商品的店舖,因此亦是動漫迷的大阪「聖地」,更有「大阪秋葉原」之稱。

Animate 日本橋店


此分店共有兩層。第一層的商品主要為雜誌、漫畫等書籍,以及CD、DVD 等,而第二層則為動漫人物相關的周邊商品,相信絕對能滿足不同fans的需要。











Animate 日本橋店
營業時間10:00~21:00
地址: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日本橋西1丁目1-3
交通方法:從地鐵、近鐵 「日本橋站」或地鐵、南海「難波站」步行前往

扭蛋與夾公仔

另外,提起日本,就不得不提扭蛋機與夾公仔機。在日本橋站一 帶,扭蛋機與夾公仔機隨處可見。這裏的商品更全面,而且種類亦較多,因此大家不防找尋一下自己心儀的商品,並試一試自己的運氣。
以400日元夾到的戰利品XD
其後, 我開始步行前往黑門市場。大約走了10分鐘後,已在遠處看到黑門市場的招牌。接近中午12時,在黑門市場已人山人海。黑門市場內的商店繁多,食肆的數量亦佔了不少,而我這天則選擇了「黑門三平」與「高橋食品」。

 

黑門三平


黑門三平內提供新鮮的海產,包括壽司、生魚片等,亦有海產乾貨可供送禮之用。由於我怕點太多會吃不用,所以只選購了鰻魚串燒及雞泡魚小食。由於雞泡魚在日本以外的地方並不常見,因此我亦選了一包雞泡魚乾當作手信。我在開始食用後才發現,雞泡魚不但沒有腥味,而且口感亦與其他魚類的刺身相差不遠,因此絕對值得一試。
另外,店內亦設有多個座位,讓顧客在購買食品後,可在店內享用。雖然那天的顧客人數甚多,但是由於座位的數目不少,加上顧客在吃光食物後都會立即離開,而旁邊的職員亦會立即清理,因此流動性甚高,因此亦未有出現沒有空位可坐下的情況。
 

黑門三平
地址: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1-22-25
營業時間:9:00 - 18:30  內用時間至18:00為止(不能預約)
全年無休

高橋食品

在離開黑門三平後,我便走到高橋食品購買飲料。高橋食品是一間豆腐專賣店,提供現做的豆腐,以及芝麻豆腐、蛋豆腐、生豆皮等販售自製商品,亦售賣多種炸物。當中,一個深受歡迎的商品為豆漿。因此,我立即買了一瓶豆漿享用。 豆漿是無糖的, 因此可嚐到大豆濃郁的味道。各位在經過此店舖時,即使已吃不下其他食物,也要買一瓶豆漿嚐嚐看!
純豆漿(200日元)。

高橋食品

地址: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1-21-31
營業時間:8:00 - 17:00
固定休息日:週日 

另外,在黑門市場還有不少藥妝店以及售賣各種手信的店舖,包括售賣零食的「YOSHIYA 黑門市場店」與「富士屋本店」、售賣和風甜點的「千鳥屋宗家」等,相信一定可滿足到不同遊客的需要。

黑門市場

地址: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2-4-1交通:osaka metro日本橋站10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官網(中文):https://kuromon.com/zh/黑門市場地圖:https://kuromon.com/jp/common/kuromonmap.pdf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