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

【2019大阪自由行】大阪Hostel Q 住宿心得

對於喜歡獨遊的人而言,青年旅舍或是hostel絕對是較便宜又方便的最佳選擇。而我這次住宿的地點為位於大阪難波的大阪Hostel Q。



大阪Hostel Q位於難波,在步出地下鐵難波站25號出口後轉右直走,看到驚安的殿堂唐吉訶德後,轉入旁邊寫有「久左衛門」的小巷後直走,即可看到旅館在你的左邊,而APA酒店則在對面,全程亦不用10分鐘。另外,若是乘搭南海電鐵前往難波的人,從中央驗票口出站後,沿著近鐵車站的方向直走,就會看到地下鐵難波站25號出口,其後的路線則與前面說的相同。當然,在南海電鐵出站後,亦可沿著「地下鐵」的指示,在地下街找到25號出口後再走到地面。可是,25號出口沒有升降機,而且梯級甚多,因此在推著行李箱時比較不便。
旅館提供免費 WiFi、免費使用的可上網電腦、共用廚房、用餐區及洗衣機,而且與心齋橋、美國村及道頓堀亦相距不遠,因此交通亦甚為方便。而我這次所入住的是位於3樓的女性專用房間,6日5夜的已含稅費用為9000日元(649港元)。
我上次去東京的時候,選擇的旅館位於住宅區,因此傍晚回去旅館時,路面總是漆黑一片,而且附近太多小巷,旁邊樓宇的外表亦很相似,加上我是個路痴,因此當時經常迷路。因此,我在選擇旅館時,一定會挑選較接近遊客區的地方。
Hostel Q的交通真的十分方便,從地鐵難波站出站後步行亦不用10分鐘,亦不難找到旅館的所在地,而且近鐵車站以及南海電鐵車站甚為接近,因此轉搭其他列車前往奈良、神戶等其他地方亦很便利。另外,旅館距離心斎橋、道頓堀等遊客熱門地亦不遠,即使晚上逛街逛得晚了,也不用擔心回去時會因太黑暗而找不到路,或是因附近太寂靜而感到害怕。除此以外,旅館的員工亦十分親切友善,而且亦可以利用英語溝通及交談,因此不需擔心言語不通的問題。

稱讚完旅館的優點後,少不免要稍為提及一下我認為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首先,由於旅館位於遊客區,而且隔音功能不太好,所以在傍晚時會很嘈吵。即使是晚上11時許,仍然會聽到有人在外面大聲說話,甚至是播放音樂,因此怕噪音的人最好有心理準備及預先帶備睡眠用的耳塞。
另外,我這次入住位於3樓的女生房,但這一層的浴室好像是故障了,因此在洗澡時必須走到樓上或樓下,有點不太方便。而且,浴室的數目亦不算太多,2樓只有2間,而4樓則有4間。由於有太多人共用浴室,因此需等很久才能搶到一間浴室洗澡。其後,我只好特地避開使用浴室的高峰時段,在較早或較晚的時間洗澡,才不用等候。
此外,還有一個我在第一晚曾經覺得最需要改進的地方。雖然大阪的天氣這幾天已經開始變涼,可是只限於清晨及夜間,在下午或是逛完一整天回來的時候,還是很炎熱。然而,旅館近日並沒有開空調,因此只能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。
然而,在我入住的第一晚,或許是由於翌日清晨持續下雨,所以蚊子特別多,以致被咬了很多口的我一直忙於消滅那些煩人的蚊子,而根本無法入睡。(我的床位正是在窗戶旁邊)其後,為了避免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,我還特地買了些蚊怕水及防蚊貼。幸好,蚊子在之後數天已沒再出現,而且在晚上及清晨時的風勢頗大,所以亦不算太炎熱。但是,會在還有蚊子出沒的時間入住的人,還是做好萬全準備較好喔!

青年旅館的價錢比酒店便宜,因此少不免也會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加上Hostel Q的地理位置真的太方便,因此我下次再到大阪旅行時,還是會選擇這間旅館。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