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

東京自由行2024|WiFi機、Joytel上網卡與3「自遊數據王」 哪個網速較順暢?

在這趟東京自由行5日4夜的行程中,為了在旅程途中的網絡可以更順暢,我們除了透過KKday租用爽WiFi的WiFi機以外,亦購買了兩張Joytel的5天無限流量4G上網卡,而我自己則另外加購了3電話公司的「自遊數據王」7日Pass,在內文中將逐一作出介紹。


-- 東京自由行2024|善用橫濱GUNDAM FACTORY YOKOHAMA與海洋塔套票 暢玩兩大人氣景點
-- 東京自由行2024|WING國際精選酒店上野御徒町住宿心得:交通便利輕鬆前往成田機場 鄰近阿美橫丁、上野公園
-- 東京自由行2024|京成電鐵Skyliner全車對號 輕鬆往返成田機場與上野
-- 東京自由行2024|快閃上野二木菓子及Yamashiroya 夜訪東京鐵塔欣賞夜景

目錄

  • WiFi機@爽WiFi
  • Joytel:日本5天無限流量4G上網卡
  • 3電話公司:「自遊數據王」7日Pass
  • 總結比較

WiFi機@WiFi

除了WiFi機以外,亦會配備充電插蘇頭及USB線。

在去年的東京之旅中,我們只租用了一部WiFi機讓全家一同使用。雖然WiFi機既便宜又方便,不過亦限制了我們全家人不能距離太遠,否則有成員便會因此而斷線,所以在逛街時難免會造成不便。另外,隨後在東京迪士尼海洋遊玩時,WiFi機的網絡亦接收得不太順暢。因此我們這次除了WiFi機以外,亦額外購買了上網卡。

在WiFi機方面,我們這次也是透過KKday平台租用爽
WiFi的WiFi機,提供4G上網以及無限流量,最多可連線5個裝置,不過連線的裝置愈多,網速就會變得愈慢,費用是每天25元。在完成預訂後,在出發當日前往香港國際機場抵港大堂的櫃檯憑訂單號碼領取即可。除了WiFi機以外,亦會配備可在日本使用的充電插蘇頭及USB線供充電之用。在到達日本後,只需打開WiFi機並輸入機上顯示的密碼即可使用。使用WiFi機可以免除手機更換上網卡的不便,這次的WiFi機與上次並不相同,可屏幕上會顯示已使用的數據流量,而網速則尚算理想,不過在東京迪士尼樂園時仍然接收得較差。

KKday相關網站:按此
我們這次也是透過KKday租用WiFi機。網頁截圖
在到達日本後,只需打開WiFi機並輸入密碼即可使用。

Joytel:日本5天無限流量4G上網卡

Joytel可供5日使用的無限流量4G上網卡。

在上網卡方面,我看到網上有不少人推薦Joytel的上網卡,因此在深水埗購買了兩張Joytel可供5日使用的無限流量4G上網卡,營運商為Softbank。插卡後只需重啟手機即可以即插即用,如果遇到網絡連線問題,在內頁亦有列出相應的解決方法。需要留意的是,雖然此卡標榜無限流量,但亦會遵循流量公平使用原則,也就是流量用得太多的話便可能會被降速。在旅程途中,我媽與我弟亦有使用此卡。由於我媽只是間中看一看FB或是回覆WhatsApp,所以網絡在整趟旅程中亦很順暢。相反,我弟則會玩手機遊戲以及觀看影片,使用的流量相對較多,所以網速在行程的第三天開始已經變慢。

雖然此卡標榜無限流量,但亦會遵循流量公平使用原則。
如果遇到網絡連線問題,內頁亦有列出相應的解決方法。

3電話公司:「自遊數據王」7日Pass


另外,作為3客戶的我為了免除換卡的麻煩,亦特別加購了3的「自遊數據王」7日Pass,包含日本在內的亞太區收費為98元。在啟動服務後,在到達日本後只需開啟數據漫遊服務即可使用,
不需重新開機。此計劃為無限流量,不過當數據用量達到1GB 時,上網速度將被調低。另外,是次旅程只有5天,不過使用期不足 7 日亦會以 7日收費(即98元),剩餘的兩天不能留待下一次再使用。我在行程的第三天,已因為數據用量達到1GB而被調低上網速度。不過在減速之前,網絡亦大致順暢,而且在減速之後到東京迪士尼樂園遊玩時,當時的網絡亦較WiFi機更順暢。(相關網站:按此

我亦加購了3的「自遊數據王」7日Pass。網頁截圖


總結比較


***
歡迎大家關注我的Facebook專頁,以第一時間接收新文章的通知喔~我在日常生活中以及出外旅行時,亦會透過拍照將相關片段記錄下來,並會在Instagram上分享照片,亦歡迎大家關注IG專頁喔~謝謝大家! 另外,我近日亦在HKESE平台開設了個人專欄,並會定時上傳文章,介紹Netflix節目或是書評等,歡迎大家支持一下。

IG 專頁:travelwithpen
HKESE:帶著紙筆去窮遊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