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

【自學日文】閱讀&單字篇 #1: 新聞@News Web Easy(NHK)



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,需要龐大的單字量才可順利造句。要接觸可以在日常生活中,有機會使用得到的單字,多看新聞就是其中一個方法。此篇將介紹一個非常好用又簡單易明的新聞網站——News Web Easy。


News Web Easy為日本媒體NHK所製作的網站,每天亦會上傳數篇新聞。每段新聞的長度約為1分鐘至2分鐘,除了設有文字版內容以外,亦會有該篇新聞的錄音,而且錄音的速度亦不算太快。因此,在培養日文閱讀能力的時候,亦可順道訓練自己的聽力。

在每篇簡短的新聞中,其句型及單字較為簡單,漢字上亦會以平假名標注該單字的讀音,個別單字中亦會顯示其解釋,因此對於學習單字而言,甚有幫助喔!

另外,在每段簡易版本的新聞的下方,亦會附上該則新聞的原始版本。原始版本的資訊量與單字的難度亦會提高,亦未有標注讀音。當你的日文程度有所提升後,可以嘗試挑戰一下~

我在這個網站閱讀新聞時,會在不看文字內容的情況下,先聆聽一次該段新聞的錄音,從中留意自己會否有聽不懂的句子。其後才會閱讀文字,並找出不認識的單字,記下不懂得的文法及單字後,再弄清其解釋及用法。

網頁截圖
網頁截圖
網頁截圖
同一則新聞的簡易版。網頁截圖
同一則新聞的原始版。網頁截圖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